“食”光有你 “味”爱而来
——五显镇中心学校小学部邀请家委会代表体验学生营养餐生活

发布日期:2023-05-24 18:51信息来源:五显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增进家长对学校食堂工作和学生营养餐的了解,促进学校食堂规范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学生膳食质量,提高食堂管理水平。5月24日上午,五显镇中心学校小学部邀请家委会代表参观食堂并体验学生营养餐生活。

校长李点松首先对家长代表来校参加体验生活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邀请家长参观了厨房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餐具消毒、烹饪过程等,校营养办主任对每周菜谱的制定公示、进货渠道、加工流程、食品留样、光盘行动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作了详细介绍,并虚心听取了家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代表对我校食堂的洁净环境和明炉亮灶的烹饪方式予以高度肯定。

中午家长们进行了陪餐体验。他们在食堂和孩子一同用餐,切身体验了一次学生的营养餐生活。二(1)班学生家长韦宗权表示,无论是食材、口味,还是卫生等细节,学校食堂都做得非常好。食堂整体环境干净整洁,饭菜丰富可口,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能够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我的孙子在校比在家吃得还多。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饭菜质量和就餐条件的重视。作为家长,我们对孩子们每天能享受这样的美食而感到欣慰,为学校的营养餐工作点赞!

本次家长体验营养餐活动让家长们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我校的食堂管理和学生用餐情况,不仅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透明度,也充分发挥了家委会的监管作用,真正让家长成为学校管理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议者。今后,该校将继续开展“家长进食堂”活动和实施“光盘行动”,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家余 特约通讯员:李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