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庙初级中学开展”防电诈、防欺凌、防交通事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0:36信息来源:庐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5月25日上午,庐镇乡公安派出所民警一行走进洪庙初级中学, 利用大课间,开展了”防电诈、防欺凌、防交通事故”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该校校长华国美主持活动。

活动中, 针对电信诈骗, 陈征警官详细向大家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三个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进行了宣传教育, 使师生们对电信诈骗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

通过警官的讲解,学生们懂得了如何避免和预防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等, 不仅要知法、懂法, 还要遵纪守法, 不欺凌弱小;最后,陈警官以师生日常出行注意事项为重点, 结合近期学校周边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深入分析, 同时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警示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交通法规意识。

此次, ”防电诈、防欺凌、防交通事故”进校园活动, 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守法意识,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张克俊  特约通讯员:路永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