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学岗”,筑牢“安全网”——马河口中心校积极做好“护学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2:24信息来源:马河口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确保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公民办幼儿园上下学期间的安全,马河口中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护学岗”工作的部署要求,设立“护学岗”,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


各校园根据上下学时间,科学部署,成立由值班领导、部分教师、保安人员组成的“护学岗”小组,并要求“护学岗”成员统一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提早15分钟到岗,对提前在校门口等待的家长进行安全宣传,对校门口和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进行引导,提醒过往车辆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避让学生,引导学生在安全区域内行走。


通过设立“护学岗”,落实相关安全精神,进一步整治了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辖区内各校园秩序持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李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