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信诈骗 守护校园安全——城关陶因路小学开展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9信息来源:城关陶因路小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随着接触网络和手机时间增加,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急剧上升。为切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守好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钱袋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技能,5月24日下午,城关陶因路小学特邀请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张冀星警官该校进行反诈骗专题教育讲座。城关中心校校长刘卫东、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警官宋晚秀出席活动,陶因路小学全体教师,四五六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及六年级学生听取了讲座。


陶因路小学校长张昵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坚决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

活动现场张警官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授课,结合本地真实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就常见的网络购物诈骗、网络投资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向在座师生及家长讲授了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及防范措施,揭秘电诈手法的新花样,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张警官最后呼吁所有人都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牢记全民防诈劝阻热线“96110”。诈骗分子的骗术一直在更新迭代,但核心不变的就是利用人性的弱点,编造各种理由让人转账汇款。所以,不轻易转账汇款才是硬道理。



本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立意新颖,让广大师生们对电信网络犯罪进行了深入了解,使在场师生及家长对新型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铭记于心、落实于行,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建设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对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具有重要意义。(朱莉莉 特约通讯员: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