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冲小学有效落实 “防溺新十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3-05-26 10:55信息来源:城冲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特别是进入夏季以后,溺水事件就进入高发易发期,预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迫在眉睫。5月26日,城冲小学开展活动有效落实“防溺新十条措施”。

该校按照《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印发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新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把防溺水教育有学校向家庭、假期延伸,做到校内校外、学校与家庭、学期与假期无缝衔接,有效对接,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保护未成年学生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该校常态化建立健全校内安全教育提醒制度,利用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节假日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防溺水提醒,同时通过张贴主题宣传画报、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提醒等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及监护人的警惕性和自觉性。该校与学校服务的行政村对重点水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摸清河流、水库、塘坝、建筑工地水池、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学校服务行政村积极主动完善各类水域防溺水“三个一”设施的设置,包括悬挂一幅防溺水宣传标语,设置一个防溺水警示牌,配备一套简易救生设备(包括带长绳的泳圈、长竹竿、竹梯等)。

该校结合“庆六一”联欢节目,将防溺水工作融合于活动之中,一年级同学表演的“防溺水六不准”,以三句半的形式,寓教于乐,同学们表示绝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与老师陪伴下游泳,不在不明水域游泳,不在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救人。

社会安全真重要,防溺警钟须常敲。该校有效落实“防溺新十条措施”,在全社会形成“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强大合力。(林少阳  特约通讯员:常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