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师附小积极组织收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08:29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6日19时30分开始,舒城县公安局联手县教育局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线上专场讲座直播活动,舒师附小组织全校师生即时收看了约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

该校对于收看本次直播活动高度重视,通过校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对本次直播活动进行宣传,对直播活动的时间、收看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全校师生及家长即时收看,并对收看情况进行反馈。广大学生及家长根据宣传海报的提示,通过抖音搜素 “舒城公安”进入了讲座直播间。本次主讲人是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张冀星警官,他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高发的原因,揭示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普及了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内容,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真实案例,警醒人们要钱是电信诈骗的真面目,所以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银行卡的信息。一旦受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证据。广大师生及家长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就日常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电信诈骗相关的知识与主播互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广大师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凡关涉及银行卡、中奖、向陌生账户转账等电话信息一律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据悉,该校始终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前不久,已经邀请了城中派出所警官到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广大师生的反电诈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这次反电诈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织密了反电诈这张大网,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保障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确保学生家庭免受不法侵害都具有积极的意义。(特约通讯员:李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