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护学”为爱“站岗”——孔集中心学校认真落实护学岗制度

发布日期:2023-05-29 08:22信息来源:孔集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创设安全、文明、有序的上下学环境,切实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自2023年春学期开学起,孔集中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上下学时段设立执勤护学岗,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

护学岗成员由家长志愿者、学校领导班子、保安人员组成。他们分工合作,责任到人,层层保护,真正做到学校、家庭、社会三合力,护学岗为孩子们平安上学、放学筑起一道“绿色”通道。

学校根据上下学时间,科学部署,要求“护学岗”队伍成员提早15分钟到岗,对提早在校门口等待的家长进行安全宣传;对校门口和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进行引导,提醒过往车辆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避让学生,引导学生在安全区域内行走。

通过设立护学岗,落实相关安全精神,落实了值班领导、老师、门卫人员、家长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的安全保卫责任,进一步整治了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特约通讯员:夏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