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棚中心校收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23-05-29 16:45信息来源:河棚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师生和家长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5月26日晚,河棚中心校认真组织师生和家长收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网络直播。

为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收看直播,河棚中心校在直播前将网络直播的收看通知及时发至学校工作群和家长群,要求师生和家长在直播前抖音搜索“舒城公安”或抖音号“scga999”进入直播间,收看直播图片及时反馈给学校。

本次直播主讲人为舒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张冀星,张警官结合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案例,讲解了诈骗的类型和骗子常用诈骗手法,提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具体措施,以及发现诈骗后的补救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5月26日晚,河棚中心校共有1000名师生和家长收看了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网络直播。

观看直播后,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张警官的分享,明确意识到网络诈骗就在身边,各种诈骗手法防不胜防,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一旦“中招”,一定及时报警,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曾照平 特约通讯员:潘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