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安全,你我“童”行
——县公安局到城关陶因路小学开展“儿童安全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7:04信息来源:城关陶因路小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家庭的幸福和祖国的未来。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31日上午,县公安局到城关陶因路小学开展“儿童安全校园行”活动。


校园里,孩子们有序排队,县公安局的民警们热心地为孩子们发放《儿童安全校园行》系列宣传资料,也给每位老师发了安全教育资料并耐心解读。

学生们带着安全知识宣传册进入教室后,每位班主任又在课堂上从珍爱生命、防拐骗、防性侵、急救、守护安全、拒绝校园霸凌、关注危险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教育。


放学时,学校又组织了几位小小“安全宣传员”’对家长们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并发放了《儿童安全校园行》、《守护儿童,严防拐卖》等系列宣传册。“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动,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让校园里人人、处处、事事、时时都把安全放在首位,让每个学生都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特约通讯员: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