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师附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8 20:54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确保孩子们平安健康地成长,近日,舒师附小利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之契机,通过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班会上,各班主任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带领同学们认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等。对步行、乘车时的注意事项提出要求,比如步行方面:要走人行道,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它事情,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特别提醒孩子们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 “绿灯行,红灯停 ”。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乘坐公共交通时要做到: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手应握紧扶手,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乘坐小轿车、微型客车时,在前排乘坐时应系好安全带。关于乘坐电动自行车也作了强调,骑乘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特别提醒未满十二岁的孩子,不可骑自行车上路。有的班级组织学生展开讨论,我们周围存在哪些危险行为?遇到危险时我们该怎么做?有的班级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警醒孩子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行为的必要性;还有的班级师生一起合唱《交通安全拍手歌》。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仅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而且更具有实操性。下一步,该校将邀请交警部门到校开展交通知识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家校合力,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特约通讯员:李大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