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西校区: 消防“零距离” 安全在我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18:04信息来源:实验小学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专业消防教育,不断加深学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5月17日,实验小学西校区优秀学生代表走进舒城县消防队,参观消防设备,认识消防车辆,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设备,并为他们讲解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在消防车库里,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服,以及出任务时所随身携带的头盔、安全绳等必备工具的作用,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在消防员叔叔的陪同下,少数同学登上消防云梯,感受云梯升空的刺激、体会消防员的辛苦。消防员叔叔还给孩子们展示了叠被子的技巧和要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近距离接触到消防器材,模拟体验灭火,丰富了见闻,同时真切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也深深体会到消防救援人员的英勇无畏。(葛书晚 特约通讯员:赵贤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