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二小荣获六安市“双减示范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7-08 16:30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六安市教育局公布了“双减示范学校”和“课后服务精品项目”名单。根据市教育局征集遴选,经基层推荐、专家组遴选等程序,共评出26所“双减示范学校”学校,城关二小位在其列,舒城县仅二所学校,并作为示范引领在全市推广。该校还荣获舒城县“双减示范学校”称号,乒乓球、舞蹈、羽毛球被评为舒城县“课后服务精品项目”

为有效地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开展,为课后服务提高质量。城关二小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活动质量,城关二小创新“1+X”课后服务模式,抓实学校特色教育,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助推学生全面发展,让校园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以“1+x”模式认真落实“5+2”课后服务工作,“1”为家庭作业“一日清”,“x”为特色课程,在对全校学生的需求、教师专业兴趣特长进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通过“校内+校外”合作模式确立了篮球、足球、乒乓球、音乐、舞蹈、体训、美术、书法等七大项兴趣类课后服务项目供学生选修,让学生不仅能在校完成全部或大部分作业,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丰富课余生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班勇校长表示,该校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不断调整完善“课后服务”的内容,充实特色课程内容,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特约通讯员:尹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