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汊河中心校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30 10:19信息来源:干汊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炎热的夏季是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预防溺水教育工作,持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干汊河中心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工开展以“暑期防溺水暨心理健康教育大家访”为主题的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家访活动,搭建起学校和家庭之间畅通联系的桥梁,拉近教师和学生及家长之间的心理和情感距离,让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让安全警钟长鸣。同时号召广大党员教工围绕本次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要求,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办实事的内涵,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确保本次大家访活动高质量完成,家访活动前,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精心拟定家访计划,针对学生实际情况,明确问题,列好简易提纲,以便与家长有针对性地沟通。家访前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大忠提出三点要求:户户通、全覆盖;多观察、多交流;给意见、给办法。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支委成员带队,班主任、党员教工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分为四个小组,顶着骄阳走进同学们家中,每到一户,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特别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坚决让孩子做到“六不一会”,教育子女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私自或结伴到临近水域及其周边池塘玩耍、游泳,充分认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宣传防溺水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老师们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习惯、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通过与家长、孩子的全方位沟通,询问了解学生的暑期活动安排,督促家长与孩子共同制定暑期学习生活计划,多引导孩子阅读课外书籍,多鼓励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陪伴孩子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特别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在放假期间要对孩子监管到位,注意疫情防控、饮食卫生、交通、防溺水、防汛、心理健康等安全问题。家访后,教师们及时将本次家访的经过记录在《家访记录表》上,同时根据家访中对学生的了解进行分析,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寻找教育的最佳措施。

多一次叮嘱,多一回警惕,多一道保险,把危险扼杀在萌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建立起学校和家庭双向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师生关系和家校携手合作,是教师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群众观念,改变工作作风的有效措施,切实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付业柱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