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中学:假期学习“充电”忙,专家培训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2-07-31 16:26信息来源:舒城中学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舒城中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定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观念,解决班主任在学生教育与心理健康管理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7月26日至29日,该校全体班主任赴池州参加由“鑫榜教育”主办的高中班主任专业素养与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中国化学会首届基础化学教育奖获得者杨明生老师,安徽省公务员面试考官、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昭平老师,第八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安徽省一等奖获得者王玉老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杨老师以“倾力所为,做新时代有担当的班主任”为主题,谆谆告诫作为新时期的班主任要不断提升自我,当好学生的知识导师、艺术导师、智慧导师和人格导师。晋老师以“家校共育——班主任视角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为主题,从专业的角度给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加强过程管理,建立学生心理成长档案和学生心理健康监测系统;多学科融合,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家长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一起成长。王玉老师则通过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展示了班主任管理的艺术与技巧:班主任工作要有前瞻性、可操作性、民主性、尊重学生个性且要善于沟通。李昭平老师立足常规管理,号召广大一线班主任“向常规管理要质量”,为此希望各位班主任不断学习,做一个有哲学思维、有教育情怀、有管理技能、有艺术素养的专家型班主任,不断向卓越迈进。

参会班主任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收获丰厚,大家纷纷表示假期的充电学习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进一步明确了以后工作的方向。(吴传松  特约通讯员:姚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