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一中:探索教学质量提升新途径 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新转变

发布日期:2022-08-18 10:27信息来源:舒城一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开拓教师视野,提升教师素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月16日--18日,舒城一中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培训,邀请专家做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8月16日下午,合肥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瑶海分校执行校长方小培做了《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路径和方法》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三新”领域下的教学改革,二是2022年高考试卷对教学的启示,三是立足三年抓高考。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指导,又与实践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们很受启发。

8月17日下午,合肥市骨干教师,八中教育集团校报、校刊主编;安徽师范大学(兼职)硕导甘政权在做了《“三新”视域下高中生学习方法指导》为题的精彩讲座。 他在讲座中向老师们分享:一是中学习方法的差异,二是科学理论指引下的学习方法,三是传统学习方法“新运用”。甘老师精彩的讲座给参训的教师带来不一样的思想碰撞和收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专家通俗幽默的语言,让理论知识变得浅显易懂,不但激起了教师们的学习兴趣,更增强了他们在新学期运用到工作当中去的愿望。相信这一次暑期培训会更好地提高教师的思想水平,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丰富的营养。(胡德才 特约通讯员:宁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