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辖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学期招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11:36信息来源:城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做好辖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学期招生工作,8月17日,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了招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卫东主持,辖区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参会。

会上,刘卫东分析了当前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形势,指出公办幼儿园学位只能满足辖区内约46%的幼儿入园需求,且公办幼儿园布局不均衡,给幼儿园招生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各幼儿园园长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各园招生工作打算和具体建议。经充分讨论,会议最终形成了《城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学期招生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群众对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关注度高,招生工作要严格遵循公开、透明、规范,就近划片入学,幼儿园自主招生原则。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迅速拿出实施方案,采取科学合理的方式积极稳妥地做好秋学期招生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特约通讯员:王军)


城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学期招生方案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会议要求,现结合城区实际情况,特制定城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学期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完善幼儿园服务水平力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招生原则

公开、透明规范;就近划片入学;幼儿园自主招生

三、招生区域划分

1、城关幼儿园、县直机关幼儿园:东到飞霞路、古城北路,西到鼓楼街,南到东门路,北到桃溪路。

2、城关第二幼儿园:东到龙津大道,西到鼓楼街,南到南溪路,北到梅河路

3、城关第三幼儿园远大中央公园小区(一、二、三期)、远大南溪公馆小区。

4、城关第四幼儿园:沙埂家园小区(一、二期)安置户等

5城关金墩幼儿园金墩小区、金墩康居点及附近小区

6城关陶因路幼儿园:龙泊湾小区、龙泊府小区、润丰南湾小区

四、招生对象

2018年9月1日至20198月31日出生,且未入园适龄幼儿

五、招生计划

幼儿园

班级数(个)

每班人数(人)

总计(人)

备注

城关幼儿园

8

25

200

 

城关第二幼儿园

5

25

125

 

城关第三幼儿园

6

25

150

 

城关第四幼儿园

3

25

75

 

县直机关幼儿园

2

25

50

 

城关金墩幼儿园

7

22

154

活动室小

城关陶因路幼儿园

6

25

150

 

合计

904

    六、报名及录取条件

1、幼儿及其父母户籍住籍招生区域内的,按照区域划分到相应幼儿园报名;户籍、住籍不统一的,按照住籍所在区域报名。

2、招生区域内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年满三周岁可不受其他条件约束,直接录取。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自2022年8月20日起。报名方式以各幼儿园招生方案为准。

城关镇中心学校

2022年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