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二中积极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5:58信息来源:舒城二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疫情来袭,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疫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 11月24日起,舒城二中暂停线下教学,第一时间启动“舒城二中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预案”, 积极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接疫情通告后,该校迅速启动了以校长陈爱鹏为组长的应急处置指挥小组,指导全体师生落实防疫举措。11月24日早6:30前,学校及各班级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将“居家管理,线上教学”的通知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布到位。与此同时,校教导处结合实际情况立即制定并及时发布了《舒城二中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上午10:30,该校以钉钉直播形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总支副书记段胜利主持。校长陈爱鹏对线上教学工作做具体部署。

陈爱鹏指出,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开展线上教学是非常时期教师的非常责任、非常使命,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提高责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竭诚为线上教学服务,努力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效率,学校成立了线上教学督查组,严格在线考核。

陈爱鹏强调,为搞好线上教学,各班要召开线上家长会,务必做好班级教学的组织工作,各班主任要保持与家长、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强化对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班主任要深入课堂,加强监管,提倡各班级进行有效的个性化课程安排;科任教师要熟悉线上教学工具,认真备课  精心选择资源,上好线上家常课,课后做好教学评价,对因故没有参加线上课程教学的学生要组织实施个别辅导。

陈爱鹏还就继续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学生睡眠管理、体质健康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根据有关通知精神,结合该校实际,本次线上教学,暂实施两天课程,白天   按照课程表,利用平台教学资源,在家长指导下,学生自主学习;晚间,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钉钉直播+微信”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线上教学自11月24日18:30开始。

隔屏不隔心,线上传温情。相信在全校师生、家长的通力配合,本次线上教学一定能平稳运行,收到实效,切实做到“居家抗疫,教学不误”。(杨立柱  特约通讯员: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