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云端共成长”
——城关二小“疫”起上网课

发布日期:2022-11-25 10:17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此刻的校园,应是书声琅琅,笔声沙沙。10月24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切戛然而止,学校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为保护师生健康安全,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城关二小迅速开启网上教学模式,再次架起“云端课堂”,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

本周一开始,城关二小一边教学,一边积极为迎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全力做准备工作,突然而至的新冠疫情给全校师生按下了暂停键。以班勇校长为首的城关二小没有手足无措,24日早上6点,班校长一面在“城关二小党建工作群”发布上级主管部门的公告通知要求,一边要求立即启动《城关二小应对新冠疫情教学应急实施方案》,迅速转变教学工作方式,教导处立即整合优质资源,发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市教育云平台等线上教学网址,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以网上视频会成立职能工作组,全体班子成员加入分管班级授课群,责任到人,对线上授课、作业布置批改及线上教研情况实时监督管理,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各班级于24日上午就在云端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再次架起“云端课堂”,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

上午上网课,下午各班任课教师结合学生实际精心设计教学任务单,让学生自主、深度地学习新知,围绕“自学—指导—答疑—作业”四个基本环节,采取“微课推送+任务单导学”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合理,课时设置科学,教学方式主要依托微信、企业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班勇校长要求:学生居家正是开展体质训练(跳绳,仰卧起坐等)的好机会,各班主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测试要求,线上指导学生居家训练,并把训练视频发到群里。音、体、美、劳等线上课程要“五育”并举,不断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体育锻炼、实践活动和视力保护一样不可少。学校还要求班主任为六名集中隔离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暖心关怀。

云端牵手、家校同行!城关二小的全体老师定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全力战胜疫情,情系云上课堂,“疫”线尽显担当,为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尹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