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溢书香,“疫”线践初心
——城关二小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11-29 19:18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关二小又一次按下了教育暂停键,为保护师生健康安全,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迅速开启网上教学模式,再次架起“云端课堂”,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让云端溢书香!同时,部分党员老师挺身而出,化身为抗疫志愿者,毅然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疫”线践初心。

迅速响应,筑牢教育“防疫墙”。11月24日,城区部分区域实行强化管控,该校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城关二小班勇校长一边第一时间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和《舒城县教育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及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边第一时间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要求立即启动《城关二小应对新冠疫情教学应急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让“书香”从云端传输到每一个二小学子的心中。

停课不停教,构建多彩“云课堂”。24日早上,教导处立即整合优质资源,发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市教育云平台等线上教学网址,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以网上视频会成立职能工作组,全体班子成员加入分管班级授课群,责任到人,对线上授课、作业布置批改及线上教研情况实时监督管理,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各班级于24日上午就在云端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再次架起“云端课堂”,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班勇校长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少先队员做好自我管理,展现红领巾应有的风采。认真遵守防疫要求,自觉居家隔离,认真上网课,做力所能及家务、坚持运动、保护视力、亲子阅读,学习身边战疫英雄,通过绘画、手抄报、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活动,并及时展示宣传,为一线抗疫人员鼓劲,向“宅”家群众传递温情,为舒城加油助力!

众志成城,勇做抗疫“逆行者”。“你是社区最好的志愿者!”这是欣然南溪小区所有业主对城关二小老党员郭春雷老师的评价。疫情期间,他一直参与社区抗疫志愿者,每天清晨六点起床,晚上七点多才回家。协助采集核酸,他冒着严寒大雨走遍社区每家每户,封门、送药、消毒、守门……他做了所有志愿者都做过的活,家人笑称他“比上班还要忙”。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城关二小的青年党员们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踊跃加入,韦传良、刘涛、朱娅、汤敏、程鹏飞五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舒城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力量。他们每天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疫”线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抗“疫”路上,二小人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师者无畏”的勇气和“为人师表”的担当。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去。城关二小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特约通讯员:尹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