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19:48信息来源:城关三小北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保障防控疫情期间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于 2022 年11 月 28 日起组织开展线上教学。

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制定线上教学应对方案,并依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制定了特色线上课程表。学校领导及时、细致地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保证全校师生网络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领导班子也深入教学一线,进入各班群进行线上教学督导,及时了解和掌握线上教学情况。

全体班主任根据学校安排,严格执行“双减”相关规定,保证线上教学各科课程开足开齐,做好班级统筹工作。学校的授课方式统一为“线上教学+线上课程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网课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六安市教育云平台为主,并利用班级微信群、小程序、钉钉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远程教学及辅导。

除语、数、英学科外,音、体、美、科学、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劳动等各科教师均进入各班级群,利用居家资源,比如灶具厨具、各类乐器、手工用具、体育用品等,最大程度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的形式和内容,让学生的网课“生活”更快乐丰富、多元多彩。

学校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尤为重视线上心理健康和体育教学。学校体育教师深入各班,通过丰富的线上体育教学内容和多样体育锻炼方式,亲自示范指导,切实将健康、快乐融入到体育课堂中,做到“防疫不间锻,停课不停炼”。各班主任每天利用线上班会课,加强防疫宣传,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对学生和家长的压力和焦虑进行疏导,并将眼保健操、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等融入班会,及时关注关心学生居家身心健康。另外班主任和各科教师对学校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集中隔离的家长和孩子们密切关注,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对其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给予更多关怀。

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改变了学习的地点与方式,但没变的是老师们的责任与担当,是同学们的自律与专注。别样课堂,我们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全体师生会齐心协力、共同担当,用耐心、细心、热心积极面对线上教学。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终会消散。期待早日复学,感受冬日暖阳,聆听书声琅琅!(特约通讯员: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