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观察,读懂游戏
——城关金墩幼儿园观摩教研江淮行走进“安吉游戏”实验县(区)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6:27信息来源:城关金墩幼儿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学习、贯彻“安吉游戏”精神,提升该园教师观察儿童和解读游戏能力,树立“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让游戏权利回归儿童,引导儿童自主、自由、自愿的游戏。进而发展教师专业能力,助推保育教育质量提升。12月2日,城关金墩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摩教研江淮行走进“安吉游戏”实验县(区)交流研讨活动。

教师认真聆听视频中专家对“安吉游戏”精神的阐述及所做的专题报告,领略到“安吉游戏”能够把最真实自然的游戏材料、场地、规则、放手给孩子;以及老师们对《游戏观察案例分析》的交流,通过案例讲解和视频分享,看到孩子眼中最真、最爱的“真游戏”。

通过本次线上教师们学到了从“放手游戏,发现儿童,改变儿童观”,到“看懂游戏,理解儿童,改变教育观”,再向“回应游戏,追随儿童,改变课程观”,不仅汲取了知识,还更新了教育观念,对如何真正地放手游戏,学会观察有了新的启发与思考。(程李彬 特约通讯员:朱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