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幼儿园:观看省教研江淮行走进“安吉游戏”实验县(区)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7:05信息来源:城关幼儿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2月2日,城关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安徽省教研江淮行走进“安吉游戏”实验县(区) 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观察倾听对话 助力师幼成长”,上午是合肥市庐阳区专场,下午是六安市金寨县专场,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研讨活动分别从幼儿室外游戏现场展示,案例分享,幼儿游戏后自主表达及分享评价环节展示,经验分享,教研沙龙,课程故事分享,专家点评等环节进行。其中,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红玺台分园纪家卉老师以《游戏中的幼儿表征与教师一对一倾听记录》为主题进行了内容分享,就“幼儿自主表征”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案例从幼儿发展和教师发展的角度,分别对“幼儿表征”、“教师倾听”背后隐含的发展和教育价值进行了具体的分析。金寨县梅山幼儿园教育集团教师们以案例《炭烧积木与球的故事》进行教研沙龙,沙龙现场,主持人从幼儿游戏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教师们的困惑为切入点,发散教师思维,共同进行相关话题的讨论,教师们各抒己见,有的表达对于问题的看法,有的结合自己的带班经验,分享自己的支持策略。

城关幼儿园将以此次观看研讨为契机,不折不扣地将教研学习的精神落实到教学实践当中,挖掘园所本土资源,把游戏的自主权还给幼儿,从理念上更新,从行动上跟进,把真游戏还给儿童。(特约通讯员: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