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家访暖人心 家校合力促成长
——城关二小开展寒假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20:47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做好广大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学习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相关教育政策的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我县教育工作的满意度,2023年1月11日开始,城关二小认真开展一轮全覆盖寒假大走访活动。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针对各班级情况认真排查学生及家庭情况,分小组分批次对学生进行电话交谈、微信沟通、上门走访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家访。截止目前,全校大走访已接近尾声。

活动前,学校要求围绕“快乐寒假”“平安寒假”“健康寒假”为走访主题,重点了解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居家体育锻炼、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失学辍学风险和特殊家庭背景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安全防范,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此举为家访做了充分准备,力求与每位家长做好对接。

走访中,老师们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交流了孩子们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检查了他们的寒假作业,与孩子们面对面地真诚交流,帮助他们科学地规划寒假生活,鼓励多阅读。并向家长们细心地讲解“双减”政策下应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地培养兴趣爱好。各位老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及成长背景等情况;向家长全面反馈孩子在校的表现;并就孩子假期的学业安排、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在与家长沟通学生的生理及心理健康、学习方法等的问题的同时,也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产生的困惑,并与家长在疫情防控、消防、交通、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上达成共识。教师们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们要注意防溺水、防火、防电、防骗、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今后,城关二小将继续促进家校携手,给孩子们一个欢乐温暖、充实多彩的假期,续写家校共育的华美篇章。(特约通讯员:尹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