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二中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8:47信息来源:舒城二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家访有爱,共育有声。为贯彻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寒假大家访的要求,密切家校联系,丰富共育方式,共同促进学生成长,舒城二中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大家访活动。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热切欢迎和普遍赞誉。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主导,采取家庭走访、电话家访、微信家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家访主要围绕“快乐寒假”“平安寒假”“健康寒假”主题,重点了解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居家体育锻炼、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情况,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失学辍学风险和特殊家庭背景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安全防护等问题。

通过本次家访,教师更全面的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这将有利于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发展。同时,家访也解除了家长对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疑惑,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能平安、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的每一天!(程道存  特约通讯员: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