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汊河中心校党支部多形式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22:33信息来源:干汊河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干汊河中心校党支部以多形式开展2023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让每一个孩子过上一个“安全寒假、快乐寒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汊河中心校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教工再次启动“常走家访路,长传师生情”寒假大家访活动。在大家访动员会上,该支部书记秦复才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活动要求作了详尽布置,要求党员教师做好“三备”,即“备学生、备家长、备家庭”,做到“四要”,即“说优点要充分、讲问题要到位、谈措施要指导、听建议要诚恳”,并详细填好家访记录表。广大党员教工顶着料峭春寒走村入户、深入探访,成为嗖嗖寒风里一道暖暖的风景。每到一处,他们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病毒感染、身心健康、居家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并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社会实践活动。家访过程中,广大党员教工及时全面地了解学生的防疫、健康、家庭、上下学安全情况、生活学习状况等,如实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业、课外活动、饮食等情况,并耐心听取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与嘱托,交流教育子女及家庭教育的观念与方法,同时,认真听取记录学生、家长所提意见与建议。

1月30日,干汊河中心校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要求全体党员教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内容,网上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并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我是乡村追梦人》。(付业柱  特约通讯员:张元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