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送温暖,真情关怀暖人心
——城关二小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4 18:30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2月1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要求,为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自2月2日始,城关二小党支部书记、校长班勇带领全体教师结对帮扶责任人利用寒假开展新春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拜新年礼品,送去关怀问候和新春祝福。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老师们都亲切地与困难群众拉起家常,详细了解帮扶户近一段时间以来家庭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及时掌握需求,有针对性地给帮扶户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询问了他们过年的日常生活、经济来源、健康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家庭困境,还积极宣传个人疫情防护和科学用药常识,注意冬季取暖安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意识。老师们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相信在自身的努力下、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生活水平和质量会越来越好。老师们对长期不在家的就主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联系,积极宣传各类帮扶政策。真情的关怀与慰问,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十分感动,被走访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他们也一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面对自己的未来和人生。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关心和帮助了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浓浓关爱,更让群众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传递的温暖。(特约通讯员:尹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