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二中组织开展庆″三八″节赴金寨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21:16信息来源:舒城二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3月11日,舒城二中组织女教职工奔赴金寨开展“逐梦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的红色之旅活动。

在金寨县红军文化广场,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军纪念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在金寨革命烈士博物馆,大家驻足在浮雕前,凝望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意气风发的形象,聆听讲解员讲述的一段段红色故故事。在洪学智纪念堂内,大家领略了洪学智将军在革命洪流中激流勇进的传奇人生。在梅山水库大坝,大家切身感受了治淮工程的伟大和皖西老区人民为新中国诞生和建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活动,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会把这段红色记忆传达给学生,更会将所感所获转化为不忘初心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教学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何振华  特约通讯员: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