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润童心 “幼”见美好——舒城师范附属幼儿园开展游戏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08:38信息来源:舒师附属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充分发挥幼儿园“第三位教师”——环境的作用,给幼儿教师提供参观、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会,舒城师范附属幼儿园于3月15、16日开展了游戏观摩活动。

各班教师坚持以充分激发幼儿的自主性及创造性,依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强调的各年龄阶段幼儿发展特点及需求,给幼儿提供丰富的低结构材料进行游戏。

本次活动采取“观摩+讲解”方式,主要展示“主题教育活动”下的“班级环境”和“区域游戏”“户外游戏”创设,从创设理念、呈现方式、材料投放、幼儿游戏等方面进行观摩,充分展现“儿童视角”下的教育环境。

游戏中,孩子们真实的笑容,投入的状态,自信地展现,自由自主开放的游戏,老师们时而驻足聆听,时而驻足观摩游戏,一起感受游戏的魅力。

在这场游戏之旅中,老师们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智慧,让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浸润了孩子多彩的童心,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为今后更好地创设支持儿童学习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期待在与孩子的互动中,持续生发故事,继续学习、不断探索、延续美好。(李雪梅    特约通讯员:黄霞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