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镇乡中心学校开展春季流行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8信息来源:庐镇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是各种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3日20日,庐镇乡中心学校开展春季流行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该校利用升旗仪式后开展国旗下讲话,该校副校长盛祥贵集中对师生进行春季传染性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从传染性疾病的种类、从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预防方法及出现传染病后的处理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春季传染病的知识。盛祥贵要求各班班主任将春季流行病防控知识通过班级工作群发给家长,告知家长孩子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就医,家长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注意生活饮食安全。要认真做好晨午检并详细记录,对缺勤学生进行追踪登记,特别是因病发热学生,每天9:30前统计人数报告保卫科科长。

学校集中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提高了抗病的能力,为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圣吉春 特约通讯员:路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