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电教馆到孔集中心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专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15:03信息来源:孔集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电教馆一行深入孔集中心学校,对该校课后服务进行专题采访,县教育局基教股负责同志陪同采访。

采访组先后采访了该校课后服务竹编、舞蹈及象棋等特色课程,对学校全面实施课后服务,有效落实“双减”政策给予较高评价。

课后服务既是支撑“双减”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为此,孔集中心学校深入调研,多维融合,提质课后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既从教育规律上抓教育,又从民生工程上抓教育!为调动教师参与课后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积极实施参与课后服务教师的弹性上下班制度,组织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鼓励教师共建共享,为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项目,提供菜单式个性化定制服务,让课后服务既有广度和梯度,更有精度和温度。既做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加法”,也做好学生负担的“减法”。既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因材施教,提高作业质量,又对作业、考试和辅导等作出制度性安排,严控作业总量,减轻家长辅导负担。学校还聘请舒席技艺传承人走进课后服务,教授竹编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该校竹编课程获六安市“课后服务精品项目”。(特约通讯员:夏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