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乡中心学校承办舒城县2023年物理学科中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5:46信息来源:柏林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3日上午,舒城县2023年中考物理学科教学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柏林乡中心学校承办了此次研讨活动。来自全县各校86名从事物理教学的教师、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来自舒城二中的两位物理老师在会上做了中考研究的相关报告。他们结合近几年的中考试题和平时的教研活动,从命题角度、考试说明以及对近三年中考物理学科的典型题型和知识点出现的频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中考物理命题变化趋势,并提出了今后的教学建议。

接着,该校张朋老师的《浮力》一轮复习示范课,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物理复习课堂的全过程。张老师从学生的认知角度出发,重视学生的感受,注重学生的能力发展,侧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课堂气氛活跃,是一堂生动的公开示范课。

教学研讨环节,各位教师积极面对面探讨、交流心得,分享好的教学经验,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研讨活动使广大教师进一步厘清了复习思路,明确了任务,为做好舒城县2023年初中物理毕业学业考试工作指明了方向。(张文波 特约通讯员:吴本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