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气象 科普促成长——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参加县“气象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21:30信息来源:城关三小北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帮助孩子们从小掌握气象知识,激发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3月24日下午,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城关三小桃溪中路校区四(1)班全体同学,走进舒城县气象局参观学习,了解气象奥秘。

活动中,学生们首先来到气象台观看宣传片,气象台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灾害、气象服务等知识,通过丰富的图解和生动的语言详细解说,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进一步了解了气象原理,增长了科普知识。新奇的气象知识让学生们非常激动,现场答题非常活跃,气象局副局长袁东也为孩子们发放气象观察模型作为礼品。

随后,气象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百叶箱、雨量自动监测仪、地面温度表、风向风速监测仪等常用气象仪器的用途和工作原理。

生动的气象科普宣传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增强了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自己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学到了很实用的气象学知识。(特约通讯员: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