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树乡三拐小学开展青少年近视预防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30 19:10信息来源:棠树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在第6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健康的观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棠树乡三拐小学积极行动,通过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一次青少年近视预防宣传活动。

各班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通过黑板报集中进行了一次科普教育,就近视眼的形成原因、近视眼的危害、近视眼的保护进行了知识宣传,接着,各班通过班级微信群通知家长,组织孩子观看近视预防宣传教育月科普视频,让孩子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眼科知识。为了更进一步做好近视眼的保护,学校每天安排上下午两节眼保健操,让孩子们在紧张的生活中能够让眼睛放松下来。

通过近视防控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从小明白保护好自己的视力重要性,从近视眼的危害中了解了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对于生活学习的重要意义,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安全健康教育,让学校的相关工作落到了实处。(李淼  特约通讯员:卜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