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普,携手同行——舒城二中组织师生收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30 21:44信息来源:舒城二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师生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3月27日下午,舒城二中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承办,旨在普及防震知识,提高防震自救能力。该校通过收看直播,让师生们从多个方面了解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学习了震后自救的方法,对一些错误的逃生行为有了准确的甄别,还学会了在不同场合的自救互救方法。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今后,该校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助、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杨立柱  特约通讯员: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