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第二小教育集团龙舒路校区赴万佛湖教研片开展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4-03-28 19:55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交流合作,积极探索“理念共享、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城乡教育新模式。3月28日下午,城关二小教育集团龙舒路校区赴万佛湖教研片阙店乡中心学校开展四年级语文、五年级数学集体备课研讨,主备人分别是龙舒路校区胡娟、张德英老师,活动由万佛湖教研片主办,阙店乡中心校承办,城关二小、共同体内相关教师和教研片领导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阙店乡中心学校潘圣红陈述本次会议内容和要求,简介主备人。接着主备人胡娟教师开始说课,她设计的思维导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一边引导学生思考,一边相机点拨,内容环环相扣,对文章分析理解由情入理,步步深入。随后各位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灵活处理教材,注重对高年级学生识字,有感情朗读课文的渗透等对老师教学设计和课堂实效进行评论,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由主持人阙店乡中心学校韦义纯简介主备人张德英老师。张老师对《确定位置》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她利用丰富的课程资源,让学生用学到了生活化的数学知识,通过课件轻松地将实物图与位置方位联系起来,将位置逐步数学化、抽象化,处理得非常巧妙,符合五年级学生的认知心理。备课组的老师们集中讨论并提出自己独立备课时存在的疑惑,并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

通过集体备课让老师们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并由此打开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教师教学个性,构出不同精彩,真正体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教学教研水平,既是一次教育教学研讨会,更是一次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培训会。(特约通讯员:尹梅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