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镇明德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二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4信息来源:南港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提高教师对于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4月15日,南港镇明德小学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二次培训。该校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校校长徐金梅传达了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的会议精神,随后,主讲教师潘雪纯对全体教师进行题为《中小学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专题培训。潘雪纯围绕“识别心理状态、异常心理的应对以及学校心理支持系统在行动”三个模块,并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实际情况,开展此项主题培训。同时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观察了解,适时落实学校心理健康预警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恢复。最后,徐金梅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发展,关系到家庭的幸福与未来。全体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老师应当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老师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责任意识,提高了老师们识别心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推动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霍同长 特约通讯员:金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