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渡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0:08信息来源:百神庙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良好氛围,周公渡中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升旗仪式后,该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生国旗下演讲活动,随后,该校总务处主任、保卫科科长赵群向学生们作了主题讲话。他对学生们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主题以及意义,接着向学生们进行了预防溺水、预防传染病、防范校园欺凌、防诈骗、消防、交通等安全教育。

下午,百神庙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团委、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对该校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他们首先向学生们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随后,对学生们进行了普法讲座。综治办洪主任用鲜活的实例对学生们进行了预防诈骗、防范邪教、扫黑除恶、远离毒品等教育;司法所幸所长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容、国家安全法以及举报方式等;派出所李警官向学生们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倡议。最后,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振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学生们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做有利于自身安全和国家安全的事,当遇到有人危害国家安全时,要向警察叔叔举报,特殊情况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39。

为了让宣传教育活动由学校辐射到学生家庭,该校要求各班班主任将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发到“家校联系”群,鼓励家长们进行学习。

该校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国家安全意识扎根师生心间,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增添一份保障,为共建快乐、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潘军  特约通讯员:李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