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二小教育集团龙舒路校区携手城关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

发布日期:2024-04-16 10:20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帮助幼儿从心理、生活、学习、知识、能力等方面做好入小学前的准备,帮助幼儿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度,为其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4月16日上午,城关二小教育集团龙舒路校区携手城关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活动,幼儿园的全体大班小朋友及家长走进了龙舒路校区,观摩大课间、参观各功能室,走进一年级课堂、聆听幼小衔接讲座,畅游美丽校园,悦享小学生活。


首先在校多功能厅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龙舒路校区校长杜成蹊对城关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接着城关幼儿园叶君娅园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阐述了本次幼小衔接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市骨干教师杨梅花主任就如何做好幼小衔接作精彩讲座,她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规律,从科学认识幼小衔接和如何做好幼小衔接两个方面出发,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幼小衔接中的教育理念和准备。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的幼小衔接教育的重要性。家长们仔细聆听,交流互动并做好笔记,和孩子一起共赴成长的美好旅程。


第二项活动是观看大课间操、特色活力操,动感美妙的音乐响彻整个校园,活力四射的课间操精彩绽放……在小姐姐、小哥哥们整齐划一动作的感染下,小朋友们也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叮铃铃”上课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走进一年级课堂,亲自体验了一堂精彩有趣的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听着老师生动的讲解,孩子们对上小学,成为小学生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最后小朋友、家长们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学校各功能教室,这些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的功能教室使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小朋友们在功能室上多彩的体验课,情不自禁地说 “我好喜欢这里啊。”

本次幼小衔接活动,让小朋友们走进小学,互动零距离,最直观、最生动地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感受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差异,在身临其境中对小学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孩子们适应小学生活进行了一次入学心理建设,为他们顺利地进入小学学习做好准备。(特约通讯员:尹梅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