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三小教育集团关工委组织学生收看“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防电诈云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7 15:16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充实学生假期知识拓展,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反诈辨别能力,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让青少年健康平安过暑期。8月6日上午,按照上级要求,城关三小教育集团少工委、关工委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发布通知、组织少先队员们收看由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青年联合会、六安市少工委、六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六安市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云宣讲线下观看活动。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发布了此次云宣讲的时间,主题以及直播链接。同学们虽然放假在家,但对这次云宣讲线下观看活动积极响应,在家长的陪伴和监督下,孩子们早早做好观看准备,专注认真地收看这次直播,在直播中,刘伦警官结合学生生活实际,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产生的危害及日常防范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及使用。

通过这次网络直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也让学生家长提高了防范意识,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时刻提防警觉,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直播活动,能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防电诈氛围。(许汪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