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比赛结硕果,博雅学子展风采
——舒师附小在2022年度“新华杯”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9 20:38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9日,县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度“新华杯”中小学生书法比赛获奖结果的通知,舒师附小喜获佳绩。参加硬笔书法比赛的13名同学均荣获一等奖,9名软笔书法参赛同学中3名荣获一等奖,5名荣获二等奖,1名荣获三等奖。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旨在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精神。舒师附小对于本次活动非常重视,参赛选手都是经过校内层层选拔的优秀的书法爱好者。赛前12天,语文教研组在校委会、教导处的组织下,邀请本校赵国荣、丁涛两位专业的书法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每天晚上,小选手们都要潜心练字1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赛中,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书写技能,以优秀的书法作品彰显了作为华夏子孙的文化自信,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青睐,纷纷获奖,展现了舒师附小博雅学子的风采。

 

据悉,近年来,该校把“习书法”定为三大特色之一,营造了浓浓的习书法氛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习书法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推进书法课程实施,培养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和对书法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让博雅校园更添墨香。(朱琳玲 特约通讯员:李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