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师附小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15:42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激励体系,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舒师附小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宣传活动。

该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首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对各班主任进行培训,介绍了“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基础章共设红星章、红旗章、火炬章;特色章共设学习章、礼仪章 、孝亲章、环保章 ;星级章分为一星章、二星章。12月14日,各班级召开“红领巾奖章”争章主题班会,重点向学生介绍争章流程:学校是如何设立定章的,有哪些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学校少工委制定的争章方案,让队员们明确获章标准和争章目标;家校合力,成立考章委员会;如何进行颁章仪式;设置争章榜、争章墙进行护章。整个争章过程循序渐进,有章可循,所有队员对照“红领巾奖章”评选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向心目中的奖章迈进。

据了解,该校少工委在积极宣传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开展“红领巾奖章”评定颁发工作,对照制定的星级章评选方案,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仪式教育,将少先队员和少先队集体的争章活动持续开展起来。(特约通讯员:李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