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党委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7 20:08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中共舒城县委教育工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16日下午,舒城职业学校党委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全校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韦宗林主持大会。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成玉宣读了《中共舒城县委教育工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以“四镜鉴四增强四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肯定了成绩,分析了不足,部署了下步工作。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案为戒”警示片《医殇》。
    大会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大会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韦宗林强调,警示片《医殇》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件,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反思反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真正以“四镜鉴”做到“四增强”,认真扎实开展“四行动”。全校党员、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无比坦诚;要带头严于律己,严正家风,始终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担当作为、务实为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增强廉洁履职、规范用权的自觉性,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韦宗林要求,我们要将此次警示教育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严格对照检视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积极主动整改落实、加强机制建设,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奋力谱写舒城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生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