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镇中心学校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8 14:56信息来源:南港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道德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2月27日,南港镇中心学校关工委联合团总支组织学校全体学生居家观看由央视播出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

节目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通过观看,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学习到了他们传承红色家风、勤学上进、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保护环境等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要做一名品学兼优、勤奋好学的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孝老爱亲、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名乐于助人、团结友善、爱护环境的好少年,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该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引导全校学生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为榜样,热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实践创新、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新人!(特约通讯员: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