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师附小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

发布日期:2022-12-28 18:14信息来源:舒师附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于12月27日19:30在cctv14少儿频道现场直播,舒师附小组织全校学生即时收看。

该校对于收看本次节目非常重视,接到收看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把收看时间、收看方式进行告知。当晚7:30,同学们准时守候在屏幕前,一睹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观看的孩子们,这些好少年分别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该校许多学生看完他们的先进事迹后,深受鼓舞,并纷纷留言,不少同学还写了观后感,字里行间透漏出要以他们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厚植全体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下一步,该校也将开展评选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全体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种子(特约通讯员:李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