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六(1)中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19:29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阅读活动的通知》,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委会于2022年10月,推出系列阅读活动公益直播课程,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六(1)中队在寒假期间号召全体队员认真观看直播课程,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阅读活动。

1.jpg

一本好书就像一位良师益友,一个好的故事就像一盏指引人生道路的明灯。著名的图书出版专家彭长城在讲座中说:“有一句老话叫‘知识给人力量’,我觉得读书同样给人力量,而且它在获取这个知识的过程中间起着最根本的作用。我自己读过很多书,读书给我的这些学识,给我的这种观念,给我的这种眼界,使我能应对很多事情。我是个读书的受益者。”六(1)中队的中队长丁青怡同学听了彭爷爷的话,就写出了自己在阅读中的体会:“我喜欢看红色经典,因为在众多的书籍里,红色经典,影响着千千万万的中国青少年。我曾经看过一本书,叫《红孩子》,“红孩子”不仅指张爱红一个人,更是指革命战争年代千千万万乐观开朗、不畏艰辛、永不放弃的无名小英雄。我们现在虽然不用像革命先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们永不放弃,不怕辛苦的精神,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

2.jpg

许博雅同学在聆听了高子阳老师的“利用整本书阅读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专题讲座后更是有感而发,她说:“我经常在学习了一篇新的课文后,会去找这篇课文作者的其它文章或书本来读。通过一本书,了解一个作者,通过一个作者,去阅读他所有的著作。通过对整本书的阅读,埋下一个种子,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小小的文学梦,使阅读真正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和生活需要,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拓宽知识面,提高读写能力。”

3.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通过寒假中的这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阅读活动,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六(1)中队的家长、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在专家的引领下,他们对推进家校一体化阅读,提升学生阅读力和学习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热爱阅读已深入每个家长和孩子心中。全民阅读,共享书香,我们在路上!(程大存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