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职业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18:37信息来源:舒城职业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根据《中共舒城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组通字〔2022〕42号)要求,舒城职业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通过反复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12月分别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12月1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11月各党支部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等内容,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在认真组织党员通读党章的基础上,学校党委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围绕“学习党章,我的新认识、新思考”“贯彻党章,我将怎么做”等主题,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心得体会,促进消化吸收,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学校发展。
    开展一次对照检视。学校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对照党章深入查摆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要求广大党员纳入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重要内容,坚持立行立改,争做合格党员和“四有”好老师。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12月,学校党委所属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本职工作和“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先锋行动,努力做到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推动学思践悟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在完成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结合2023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答题和安徽先锋微讯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答题等活动,多名党员已获得“答题标兵”证书。
    广大党员通过“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行,进一步增强了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王生 特约通讯员: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