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访,安全守护——杜店教育集团(本部)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4 10:44信息来源:阙店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教育是用一片树叶摇动另一片树叶,家访是用一颗心灵去感动另一颗心灵。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提高关爱学生的力度,衔接好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元月十二号上午,杜店教育集团(本部)积极开展寒假“暖心大家访”活动。

为使家访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共同商讨制定家访方案,筹备家访内容,安排家访路线,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怀着一颗颗爱心,冒着凛冽的寒风,深入一个个家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着重向家长了解了孩子的寒假规划,并为学生的寒假学习计划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指导,同时查看了孩子的假期作业、课外阅读,居家锻炼及家务劳动等情况,并围绕学习、生活、青春期的叛逆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流并耐心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家长们对老师的家访工作非常感动。

此次家访,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使学校和家庭的联系更加密切,家长对学校的教育工作更加信任,也为未来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王萍 特约通讯员:张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