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少先队组织开展寒假“集福争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9:13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发展全体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让他们在寒假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使他们的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有收获,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大队部为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了一项寒假“集福争章”活动,帮他们书写属于自己的喜迎新春的故事,留下难忘的成长足迹!

本次活动共有5枚红领巾奖章等着少先队员领取,分别是:爱国福之“向阳章”、健康福之“健体章”、智慧福之“立志章”、美德福之“传承章”、劳动福“劳动章”。活动方案一发布,全体队员立即投入火热的“集福争章”活动之中。

寒假开始后,很多队员在家长的带领下走出家门,走进了各种各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们有的来到展览馆,有的来到博物馆,有的来到英雄故居,缅怀英雄事迹,了解祖国辉煌历史和感受祖国繁荣富强。看,这是他们在争取爱国福之“向阳章”。

1.png

每天安排适当强度运动,不但能够促进体格和神经肌肉的发育,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强心肺功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队员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运动爱好,每天进行至少30分钟的体育锻炼,如跳绳、仰卧起坐、50米折返跑等。瞧,这是他们在争夺健康福之“健体章”。

2.png

“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天坚持阅读半小时,在阅读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在书海里欣赏文学世界的精彩;数学也很有趣,把数学用到生活中,以数学的方式过一个春节;动起手来,进行一些有趣的科学试验,在实践中认识科学……下面是队员们在力争智慧福之“立志章”。

3.png

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弱小、团结友善、诚实守信、遵德明礼、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看,这是队员们在争取美德福之“传承章”。

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这是一群劳动小能手,这个假期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弘扬劳动精神,挑战劳动本领,坚持劳动习惯。队员们踊跃参加户内外劳作、卫生清洁、收纳整理、厨房烹饪等,每天坚持提升自己的劳动技能,个个力争劳动福之“劳动章”。

4.png

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的寒假“集福争章”实践活动让全体队员们正在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小队员们在假期里携手同行,用小眼睛去发现,用小手去创造,用爱心去传递,装扮了一个别样的寒假;他们在季节轮回的新岁中坚定梦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程大存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