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冲小学开展“缅忠魂、承先志、明荣辱”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6:42信息来源:城冲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城冲小学全体师生,于3月31日赴安菜烈士公墓开展扫墓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少先队员们擎着鲜艳的队旗,唱着嘹亮的先锋队队歌,井然有序的来到烈士墓前。学生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致敬,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悼念和深切的思念。该校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们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把全体师生带入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他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勇拼搏。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墓前向大家发出倡议,获得了所有同学的一致认可。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呼号,活动在“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黄国芬  特约通讯员:常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