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恰逢踏青研学时——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举行春游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20:13信息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踏青春游研学的好时光。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宽学生的视野,更好的亲近自然,领略家乡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培养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3月31日,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少工委、关工委组织开展以“拥抱春天,快乐研学”为主题的师生徒步踏青春游研学活动。

1.jpg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安全圆满地完成,活动前期,学校精心规划周密部署,做好研学路线考察,做足各项应急准备。为避免拥挤,针对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本次研学采用了分年级分区研学的形式举行。一二年级前往滨溪公园;三年级到城关陶因路小学;四年级到县气象局;五年级到县体育中心;六年级前往舒城中学。出发前,全体学生在操场集中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校长廖琢佳就本次研学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作动员讲话,他叮嘱孩子们研学途中要注意安全,到达目的地后要注意言行文明,做到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乱扔垃圾。

研学过程中,每到一处孩子们总能细心观察,耐心询问,认真聆听讲解员老师的介绍,始终做到文明参观,虚心学习。中途休息时,孩子们拿出事先准备的零食,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着多彩的春色,一边与同伴分享着美味的食物。孩子们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在互动中收获了知识,一上午的研学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最真的教育是实践,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同时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亲近了自然,放飞了心情,增长了知识,培养和加强了团队合作的精神。(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10.jpg